五颗糖

今天依旧被迫空手接白刃的刀剑男士们你们还好吗?(十七)

       

       三日月突然收敛了笑容,此刻眼睛里的新月浸满寒意,目光锐利的犹如实质。


        突然改变态度的三日月并没有惊到她“你想说什么?”


       “说到底,那群审神者能发现这座本丸已经暗堕,并且闹到这里来,和姬君脱不了关系。”三日月说的不留丝毫情面。


        “然后呢?你想说什么?”


        “我们想知道,主公你出现在这里,到底是为了什么?”加州清光忍不住来开口问:“主公你……为什么能那么熟悉我们?”

      

        白欣是没什么脑子,或者说是太过沾沾自喜,可是如果她背后没有什么人话,她怎么会闹到这里?那白欣背后之人为的是什么?难道天真的以为这样就能把虞玥打败?恐怕,更多的是试探。那么问题来了,虞玥又是什么人?


        不得不说,虞玥出现在这个本丸的时机也太巧了。



        刚好是他们被时之政府警告的时候。


        虞玥环视着这一圈付丧神“你们真的想知道,不后悔?”


        没人出声,但目光却意外的坚定。


       “我想,那些从我来到这个本丸就从没见过面的付丧神,才是真正暗堕的吧?自行刀解了?”


      “即使这样,你们都要努力活下去的目的,我和你们,是一样的,为了复仇。”


       “你们也怀疑小鱼的死有问题吧?”


        “你认识主公?!”挺难第一任审神者、他们内心深处真正主人的名字被提起,山姥切国广终于忍不住出声。


       “大人,请你能说明一下这是怎么回事吗?”平日里对她十分温和的烛台切光忠也急切起来。


       “这很简单啊!我和小鱼是朋友,我怀疑她的死有问题,就来这座本丸调查了。”虞玥轻描淡写的说道,攥着的手心却已经有了深深的指甲印。


        “姬君,如此说来我们的目的是一样的了?”


       虞玥抬起头,缓缓的环视了屋内一圈付丧神“我和你们,至少不是敌人。”


        “毕竟你是我们的主人,是绝对不会害我们的不是吗?”


        “三日月殿下!”加州清光惊呼出声,眼睛里略带不甘。


       “你们和小鱼说的一样,团结友爱,这很好。不过你说的我可不一定能做到,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我一定会保护你们。只不过,如果有一天必须牺牲你们的话,那么,我不会犹豫。”


         “哈哈哈,那么就由我先开始自我介绍一下吧。我的名字是三日月宗近。嘛,身为天下五剑的其中一把,被说是最美的呢。诞生于十一世纪末。也就是说是个老爷爷了呢。哈哈哈。”


        虞玥看着朝她单膝跪下来奉上自己本体的三日月,神情呆滞,半晌才喃喃一句“我不需要你们的忠诚。”然后匆匆离开。


        狐之助是看着虞玥急匆匆走回来的,眼睛上似乎还带着点泪痕?意识到自己想法很荒谬的狐之助猛的甩甩头,把这个可怕的想法甩出脑海之中。


       掉线了好几章的狐之助是去给时之政府做苦力了,谁让技术部门那边人手不够呢?它一回来就看见本丸外面树上绑着的人了,碰见的刀剑们也不肯对它细说,本来想问虞玥的,可是看她这个样子……


        “大人你没事吧?”


        “我没事。”


        虞玥立刻回到。她只是在那一瞬间,窥探到了三日月记忆里的冰山一角,少女笑的温柔“三日月对吗?以后请多关照咯!”



        又到了饭点,本来虞玥还是想和以前一样匆匆解决的。可是——


        “主人!”被本丸大半人委托过来的乱藤四郎跑过来牵着虞玥的手,摇晃着“我们一起去吃饭吧!”


        “吃饭?去哪里?”虞玥下意识问道。


        “去食堂啊!”乱说的十分自然“和大家一起吃饭嘛!好不好?”


        “主、主人,去吧。”五虎退在一边弱弱的出声,虞玥这才发现他也在。五只小老虎也跟在身边,有些讨好的看着她,见虞玥看过来,立即跑到她脚边,蹭啊蹭的。


        刚下决定要和刀剑们缓和一下关系的虞玥想了想答应“好啊!”


        痛快的答应使得乱惊奇的看着她,“真的吗?主人你答应了?!”声音里充满了欣喜。


        “嗯。”虞玥点点头,攥成拳头的手心里有点汗湿。



        乱眨眨眼“主人不要紧张啦,大家都很和善的!”

 

       五虎退在一边重重的点头。


       乱和五虎退也听说了虞玥竟然和他们的第一任审神者认识的事情,不过他们很贴心的没有去问。


        本丸的食堂很现代化,就是那种学校食堂的感觉,有好多张木桌,关系比较近的刀剑们会三三两两的坐在一起。


        虞玥坐在位子上如坐针毡,她总觉得其他人的目光都在她身上打转,这种感觉有点不舒服。


       尤其她旁边还是三日月,还有五虎退和乱,加上好心不想让她太难看的烛台切还有不知道为什么而来的长谷部。


      低头吃着饭,今天食堂的气氛异常安静,这几天互不来往惯了,想要一下子打破这种僵硬的气氛,刀剑们纵是有心,也不知道该怎么下手。


        毕竟有机会不用消失,谁不想尝试一下呢?


        “主人不可以挑食!”乱语气严肃的说道。


       “要营养均衡才可以。”


        本来就对审神者忠心耿耿,又有心想搞好关系的长谷部也开口“大人不要只吃蔬菜。”


        虞玥抬起头,静静的看着他,不说话。


        长谷部心里一跳,难道审神者生气了。


        “可是我不喜欢吃肉。”虞玥静静的陈述,语气一如往常。


       看见长谷部谨慎的模样,乱“噗嗤”一声笑了“长谷部殿下放心,主人并没有生气啦!”


        随着这一声笑,僵硬的气氛终于被打破,刀剑们这才想起来,纵然面前的女生再怎么冷漠,她也只是一个二十出头的女生罢了,更何况看虞玥这几天和乱以及五虎退的相处,审神者明显只是嘴硬心软而已。


        于是刀剑们纷纷自我介绍起来。


        “我是乱藤四郎哟。……喂,你想和我一起乱舞吗?”乱说着还俏皮的眨了眨眼睛。


       “我,是五虎退。那个……没有击退。对不起。因为,老虎们很可怜啊。”


        “我是压切长谷部。只要是主公的命令,无论什么我都为您完成。”


       虞玥突然变得有些不开心,她语气冷下来“我不知道三日月怎么和你们说的不过在我这里,并不需要你们的忠诚。”


      


     


  


评论(2)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