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颗糖

妹控的人生不需要解释(十六完结)

ooc,辣鸡文笔


男主爷爷


部分背景借鉴了韩剧杀了我治愈我









第十六章



     丢失了记忆,究竟意味着什么呢?


    意味着你的人生有一块地方是空白的。


    椎名言叶常常会这样想。她可能遗忘了很重要的事情,每次夜晚做梦醒来,她的心就像撕裂了一个大口子一样疼。疼的她眼泪直流,她究竟,遗忘了多重要的人啊!

   

    这种感觉真的很不好受,有一段时间椎名言叶像发了疯一样想找回自己失去的记忆,甚至伤害到了自己,当时还是母亲打了她一耳光让她清醒过来。

   

    从那以后椎名言叶不再执着于记忆,但是她从没放弃过。


    看到了明显和她有关系的本丸,生性倔强执着的椎名言叶怎么能放弃?


    椎名言叶在七岁之前和父母心一起生活的很幸福,只是这些幸福都在那次车祸中化为灰烬,偌大的遗产全都在一个小孩子手中,那些亲戚如豺狼虎豹,很快就吞噬的一干二净。

   

    然后她就开始被嫌弃,被推来推去。

   

    这样的小孩子失踪也没有什么引人注意的吧?

   

    带走她的是邻居家名叫椎名奈奈的女儿,有谁会怀疑到一个乖乖女身上呢?尤其是在其他人还不知道这个乖乖女是个审神者,有一座本丸的情况下。

   

    被带到与世隔绝的本丸,椎名言叶理所当然的变成了椎名奈奈的发泄工具,更可笑的是,就连本丸里的付丧神都不知道这件事,因为她一直被关在地下室。

   

    再后来,椎名奈奈玩腻了,把她扔到了阿津贺志山,那个椎名奈奈怀有执念的地方,谁知她却阴差阳错的带回了三日月宗近,这轮椎名奈奈梦寐以求的明月。

   

    只不过这振三日月认的主人是椎名言叶,他并不服从椎名奈奈的命令。于是三日月和她,都被囚禁在地下室,疯狂的椎名奈奈甚至还拉来了今剑,只不过受到伤害的始终只有椎名言叶一人。


    三日月被锁链锁住,禁锢了灵力,却不会让他失去人形。

   

    然而那灵力微弱的,三日月如果离开地下室,离开椎名言叶的身边,都不行。这种状态使得椎名奈奈状态更加疯狂,她不断伤害椎名言叶,却不能杀了她,因为三日月。


    三日月宗近永远是高洁的明月。

   

    多么可悲啊,审神者竟然因为付丧神受到了伤害,甚至连死亡都不能得到,三日月一度想杀了椎名奈奈。


    终于有一次想办法挣脱禁锢灵力的锁链,想要斩杀椎名奈奈。


    “不要过来!”

   

    这么做的三日月却被他自己的姬君下达了“不要过来”的命令。


   

    幼小的姬君可能是不想他也受伤吧!


    只是,真是残忍啊!姬君,刀剑本是忠心护主之物,你却让我看着你承受那个女人的残害,也不肯,让我受一点伤。


   

    最后,终于,终于逃出去的今剑报告给了时之政府,只不过椎名言叶被强制性带走,再未出现过。


    承受不住这些痛苦的她,失去了记忆。

   

   


    现在啊,她想不明白,如此痛苦不堪的记忆当初为什么要坚持找回来呢?为什么,要那么执着。

   

    甚至还发现了自己喜欢的人并不喜欢自己这件事,不,这么说来,她虽然被喜悦冲昏了头脑,可是就算不恢复记忆也会发现的吧?

   

    可真是残忍啊。


    如今的她已经不是那个会在心里隐隐期盼别人会来救自己的小孩子了,从头到尾,她都一如既往的倔强。


    椎名言叶有些自嘲的想,终于她再也止不住眼泪“我有听你的话,好好长大。”

   

    “姬君……”

   

    椎名言叶第一次粗暴的打断他“不要叫我姬君!”

   

    “三日月,你没有错,我们谁都没有错。我现在生活的很好,对了,你还不知道吧?椎名奈奈和我现在的父母是表亲,可是我家为了我和所有亲戚都断绝了关系……我有爱我的家人,我真的生活的很好,你不用可怜我,真的。”

   

    这些话,更像是说给自己听的。


    “我们从此、再也不要相见好不好?”


    如果,如果当初自己不曾和椎名言叶走的话,或者说不曾认椎名言叶为主的话,又或者,当初坚持一点斩杀了椎名奈奈,那么,结果会不会不一样?每晚的每晚,三日月都会这样想。

   

    三日月不止一次后悔的想,只不过再多假设也只是假设而已。


    椎名言叶回到家,在母亲怀中大哭了一场,即使什么也没说,母女之间的隔阂从此消失。只不过她恐怕再也没办法去到那座本丸了。

   

    就当所有事情都没有发生过吧,她想。

   

    和妹妹说明了情况,时之政府找了别的审神者代班,一切的生活都回到正轨。


    就这样,渐渐遗忘吧。



   





评论(6)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