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颗糖

今天仍旧被迫空手接白刃的刀剑男士们你们还好吗?(九)



第九章


       这天乱藤四郎走后,狐之助终于忍不住开口了“我说大人你可不能这样下去啊!”


       “哦?为什么?”虞玥示意狐之助继续说下去,狐之助侃侃而谈“您这么僵着也不是回事儿啊,您看隔壁本丸,审刀和睦……”


       “哦。”狐之助说完后,虞玥打了个哈欠“可是这跟我又有什么关系呢?”


       “这……”看着虞玥冷冷的眼神,狐之助不敢开口了。


        然后,烛台切光忠上来了“大人,隔壁的审神者海棠大人来拜访了。”


      虞玥皱眉,不悦道:“她来就来,关我什么事?”


      烛台切“……大人,她是来拜访你的。”

      

        “哦。”


       会客室。


       身穿巫女服的女子跪坐在桌边,女子长相精致,坐姿端正,身上带着上位者的气势,如果是狐之助的话,估计早就吓跑了。和虞玥的冷漠不一样,这位审神者,靠的是真真正正的实力。


       “主君。”身后跟随她来的近侍一期一振十分无奈“您又在吓人了。”声音里充满了宠溺。


       “谁知道那个新来的是不是个好人啊!刚才乱还和我说新来的凶他了呢!我自然得有气势一点,不然怎么为他们撑腰啊!”海棠理所当然的说道。


      想到这个本丸里乱藤四郎的情况,一期一振皱眉,不由得替还没见过面的虞玥说好话“我看也不尽然……”


       话还没说完,一阵富有规律的脚步声传来,紧接着,身材娇小的女子出现在门口一脸冷漠的看着会客室里的两人。


        “你倒是很懂啊。”


        有一种意识,叫做领地意识,而虞玥显然是一个领地意识很强的人。的确,她不喜欢这群刀剑男士,可这个本丸已经是她的了,现在有人跑到她的地盘撒野,她能开心吗?


        “这……”海棠眼神闪烁,她没想到背后说别人坏话会被听见,心里还是挺尴尬的,还有一丝心虚,然而一想到乱藤四郎眼眶通红的跑过来找她诉苦,海棠又气的不行,语气自然冲了许多“怎么,不行啊?”    


          “行,当然行,只不过,就算我把他们全都刀解了你也管不着。”虞玥嗤笑一声,说完这句话后,就坐在海棠的对面,掏出手机来玩。


        海棠有一种被人怼了的感觉,同时也深深的疑惑起来,她开始怀疑乱说的是真的吗?这种人,会抽出功夫来骂人吗?直接就刀解了啊。


        于是,海棠又极为不自然的凑到了虞玥身边,语气凶巴巴的“喂,你在干嘛?”


       “你管的着吗?”


         海棠一噎,她还真管不着。

 

        不过,那个游戏看起来好好玩啊!作为一个网瘾少女,却被限制了手机的海棠表示她很羡慕面前的这个人。


        “喂,我叫海棠,你叫什么?”


        虞玥缓缓抬头,表情疑惑“你不是叫隔壁老王吗?”

    

        海棠忍不住跳脚“你才老王呢!你全家都老王!”


        “我不姓王。”虞玥颇为认真的重复了一句。


         如果不是面前女生看着她的目光太真挚,海棠简直怀疑,虞玥是故意的了。


        说起海棠这个人,担任审神者也有很长时间了。她家是京都的一个阴阳师家族,家里人才辈出,灵力充盈的海棠也不例外,打小就是当成继承人培养的。海棠除了盛气凌人了一点,也没什么坏毛病。


        可就是这一点,让她在成为审神者之后吃了不少亏。现在都什么年代了,还摆出一副大小姐的架子,我们都是有灵力的,大家都是一样的人,凭什么要听你的?


        久而久之,就没人理她了。只有这座本丸的第一任审神者,那个笑起来很好看的女孩子,还会和她说话,所以在第一任审神者身亡后,海棠特别自觉的担任起了照顾这群付丧神的重任,时不时过来看看。然而第二任审神者上任之后,极其不喜欢海棠,毕竟不是自己的本丸,海棠也不能做的太过,谁知悲剧就这样发生了,刀剑们弑主不成之后暗堕了,海棠认为责任有一半在她,导致海棠对于后来的几位审神者警惕心大增,每个审神者上任她都会过来看看,这才有了如今的态度。


         只不过,这些都不关虞玥什么事。


        对于自顾自开始讲故事的海棠,虞玥没有搭理,只是无聊的打了个哈欠,准备起身回屋睡觉。


        “喂,你这人怎么这么没有同情心啊?”

  

        “非要让我点评的话,你是笨蛋吗?”

 

        “唉?”


        少女正对着海棠,脸上没有一丝情绪,无机质的黑色眼瞳中透露着死寂“对你好的第一任审神者已经死了,和留下来的他们有什么关系呢?”


        海棠终于明白,这个人对于不在意的人或物也许是没有心的吧。


        “你既然没话说了我可就走了,别浪费我的时间。”


       虞玥讨厌的人有好几种,这种自以为热心仗义其实什么也不知道的人就是其中之一。


        回到天守阁,走到二楼,在自己房间门前看到了正看着她的乱藤四郎,虞玥并不意外。


        “大人和海棠姐姐吵架了吗?”一缕发丝随着乱歪头的动作滑落到他的脸上,明明是小孩子的模样,却举手投足之间都透露着危险,天真与诱惑,被他完美的结合到了一起。


        “啊,是啊,吵架了,你不是得偿所愿吗?”虞玥越过乱藤四郎拉开门,懒懒的说道,表示自己连一个眼神都懒得给他。


       乱捏紧了拳头,转过身,虞玥进屋之后并没有随手关门,所以乱藤四郎看的清清楚楚,虞玥正在给自己倒水,她根本不在意。


       乱的声音冷了几个度“你知道?”


       “嗯。”虞玥应了一声,从桌子上拿起逗猫棒,突然想起刚才狐之助让时之政府传唤走了,就又放下了。


       “有多早?”乱藤四郎不甘心的问道,他这么长时间是被耍着玩吗?那么这个女人是不是在暗地里笑话他?甚至……已经有了别的计划。


        “你这种人我见的多了,带有目的性的接近,笑容有够引人讨厌,很假,我不会说不想笑就别笑了这种话,只不过你别在我面前笑,我看着碍眼。”


        “我知道你想挑拨我和周围人的关系,想孤立我,让我没朋友,困难的时候没人帮忙。没关系。我不在乎。”

  

         自己的那点伎俩被人看穿,乱藤四郎却一点也不慌,语气里还多了笑意“你还挺聪明。”


        “哦,然后呢?难道你在使激将法,想让我对你说‘尽管来啊我不怕’这种话?你当我傻吗?啧啧,算计人都不知道收敛点,反而还要怪别人不配合你?你这种的搁在宫斗剧里第一集就领盒饭了。”


       乱藤四郎:“……”


       突然,乱的脸上多了一抹笑容“啊~路~基”


       虞玥被吓的一激灵,警惕的问:“你干嘛?”


       “呐呐,你能不能教教我怎么算计别人?”乱凑过来摇晃着她的肩膀。

 

       虞玥:“……”她又不是皇后。


       “你……没事吧?”虞玥语气艰难的问道,难道她把人给怼傻了?

 

      “叫我乱啦!”


      此时,虞玥的脑海中只剩下一句话:完了,真傻了。


      

       


   


评论(8)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