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颗糖

妹控的人生不需要解释(十五)

ooc,辣鸡文笔

男主爷爷

部分背景借鉴了韩剧杀了我

PS:完结章前篇




第十五章

   

   

    审神者会议是在时之政府召开的,内容十分枯燥无味,就是挨个发言,作为近侍的三日月在外间等着。

   

    椎名言叶第一眼看见穿着出阵服的三日月时,那种联系紧密的熟悉感,那一刻,椎名言叶更加下定了自己的决心。

     如果那时候,自己没有那么多疑就好了。很久以后,椎名言叶想。

   

    在开完会议后,椎名言叶对三日月说道:“你先留在这里,我还要去一趟档案室,帮若叶更新一下资料。”

   

    “好。”三日月答应道。

   

    然后,椎名言叶就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去了档案室。

     时之政府,记录审神者资料的3号档案室。

   

    拿着那一本虽然只记录了本丸历任两位审神者,但是很厚的资料,椎名言叶有些犹豫。她明明很想调查这个本丸的过去,现在却望而止步。

   

    她拜托了妹妹联系时之政府,才得到了进出这里的权利,她是一个人进来的。

   

    椎名言叶还记得电话里的妹妹很不解“姐你为什么要调查过去啊?那个渣婶都已经被抓起来了啊,说起来连我都不知道她是谁呢!”

   

    即使妹妹劝阻,椎名言叶还是坚持来到这里。

   

    现在在心底,椎名言叶仿佛听到一个声音,那个声音在说:你敢吗?你敢面对你的过去吗?逃避了这么长时间的人,你,真的敢吗?

   

    叶子,我会一直陪着你。

   

    三日月的声音在心底响起,犹豫纠结半天,椎名言叶还是翻开了这本资料,第一页就是一个女人的照片和她的基本情况。

   

    不知道为什么,第一眼看到那个女人的脸,椎名言叶就有深深的恐惧感,直觉告诉她,那个女人的名字是椎名奈奈。

   

    一股恐惧感蔓延开来,仿佛全身浸泡在冷水里,不能呼吸,无法挣扎,就连说一句“救救我”都没法做到。

   

    椎名言叶跌坐在地上,眼神呆滞,眼泪流了满脸。

   

    她记得,爸爸有一个表亲家的女儿,很久之前就没有消息了,她之前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她家没有亲戚来走动,现在,她也许懂了。

   

    外面听到声音的工作人员赶紧进来,看到坐在地上的椎名言叶上前扶她起来,同时问到“你还好吧?”

    恐惧感一波接着一波,将椎名言叶淹没。

   

    “不,不要打我,我错了,不要打我。”椎名言叶双手抱头痛哭,精神恍惚。

   

    没办法,时之政府的工作人员只能先把她送回本丸。

    而三日月在长时间等候椎名言叶,却不见她回来时,就已经走了不好的预感。接到了政府的通知,他立即赶回本丸。

   

    再说椎名言叶,一路上她的那种恐惧感好不容易消散一些,却在开到本丸时再次发作。

   

    “叶子你来了!”一进入本丸,刚好在这边的乱就过来找她说话。可现在的椎名言叶完全不能搭理他。

   

    “叶子……”

   

    看到椎名言叶奇奇怪怪的样子,乱有些担忧。

   

    突然,椎名言叶又跌倒在地,她用力的抓着自己的衣服,脸上泪流不止“对不起,对不起我错了,不要打我。”

   

    “叶子你怎么了?”看到明显不对劲的椎名言叶,乱赶紧过去查看情况。

   

    阴影笼罩在上当,椎名言叶突然想起那个女人上扬然后又挥下来的手……

   

    “啊——”

   

    她再也受不了的尖叫出声,狠狠挥开乱藤四郎的手,心里只想着逃离,一定要赶快逃离!

    一段段记忆不受控制涌入她的脑海:

   

     “真想去游乐园啊!”

     “天涯海角我都陪您一起去。”

     “我的姬君,要好好长大啊!”

    “为什么?为什么你能够得到三日月?”

   

     “姬君!”赶过来的三日月伸出手,想要摸摸她的头,却被椎名言叶无意识的躲开了。

   

    椎名言叶已经被长谷部抱起来带走。

   

    三日月伸出去的那只手仍停留在空中,今剑在一边担忧的说道“三日月……”

   

    三日月收回手,神色如常“我没事。”

    终究,还是无法触碰你吗?

    过了许久,理智渐渐回笼。

   

    “大将,这是安神的汤药。”药研说着将一碗看起来就很苦的药放在发呆的椎名言叶面前。

   

    椎名言叶没有看那碗药,或者说她没有心情,她转头看着药研“药研,能帮我把三日月叫来吗?”

   

    “好。”药研最终还是答应了。

   

    过了一会儿,三日月来了,椎名言叶发现自己控制不住的想哭“你是不是,早就认出我了?”

   

    听出椎名言叶的哭腔,三日月的心止不住的疼,他第一次如此慌乱“我……”

    “今剑也认出我了吧?”

   

    “你们也一直都知道,所以不想我恢复记忆。”

   

    “可是反而激起我的逆反心理,或者说是好奇心。”

   

    “你也并不喜欢我,你只是想对我好而已。”

   

    椎名言叶说了很多很多,最后,她说道“三日月宗近,我们分手吧。”

   

    这是她第一次,叫他的全名。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