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颗糖

今天依旧被迫空手接白刃的刀剑男士们你们还好吗?(十二)

        自从暗堕之后,不,就算是暗堕之前,五虎退也不经常来万屋这种地方,一时之间竟然有些手足无措。


       虞玥来的是一间杂货店,非常大,里面什么都有。里面的东西比较便宜,是她一早就让狐之助勘察好的。


        由于是临时起意,身上根本没带多少钱,所以虞玥看了半天也没有买一样东西。于是,逛了半天手里依旧空落落的她和五虎退显然成了这家杂货店的异类。


        而且虽然现在算是有钱人了,可虞玥还是不适应大手大脚的消费模式,比如花草什么的,如果是为了看着赏心悦目的话,在店里看完了再回家不就行了吗?衣服只要穿着方便舒适就可以,外观不重要。从小到大形成的消费观,显然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改变的。


        只是……这盆吹着萨克斯五颜六色的大嘴巴塑料向日葵她好喜欢啊!还会左右摇晃呢!但是买下来一定很肉疼,不买的话又不甘心。


        “如果主人实在喜欢的话,还是买下来吧。”一旁默默五虎退善解人意的说道。


        刚才他已经悄悄戴上了手链,暗堕气息被隐藏眸色变回原来的颜色,他看起来就是一振普通的五虎退。


         好贴心!


       周围听到的审神者母爱泛滥,原先怪异的目光都变成了怜悯,有的审神者甚至都要冲上来了“心肝宝贝儿”的叫了。


       这盆向日葵的价格不算太贵,然而从刚才开始虞玥就注意到五虎退的目光停留在一只小老虎布偶上,对这种花里胡哨的东西虞玥向来嗤之以鼻,只是……口袋里的钱绝对不够两个都买。


        想起本丸里的五只小老虎虞玥觉得他的老虎都够多的了,于是还是买了向日葵,毕竟如果从网上的话小老虎布偶可以多买几只。


        杂货店的老板笑眯眯的看着这个傲娇的审神者带着五虎退离开。


        果然穷逛就是开心^_^


         “喂,前面的那个人等一下!”一道女声突然响起,说的还是种花家的语言,虞玥下意识的回头,却看到了自己这辈子再也不想见到的人。


        像是没看到虞玥变得惨白的脸色,来人自顾自走上前,脸上带着熟稔的笑容“我就说看着背影熟悉,果然是你。”


        “嗯。”虞玥低头应了一声,让人看不清的她脸上的表情。

 

         从没看过审神者蔫蔫的模样,五虎退十分诧异。


        看到虞玥手里那盆奇葩的向日葵,那女生嗤笑一声“你还是喜欢这些古古怪怪的东西。”说完又打量着五虎退,眼神里说挑剔,说出的话和你说嘲讽“你这是,刚成为审神者?”


        虞玥低头沉默。


         “有什么不懂的可以来问我啊!如果有时间我可以教教你的。”那女生拿出一副前辈的姿态来。


        “不用,我在上课。”此刻再想起海棠那嘚瑟的模样,虞玥竟然觉得顺眼不少,果然人还是要有对比的好。


         突然,那女生的笑容变得灿烂,她上前亲热的挽着虞玥的胳膊“不要客气嘛!我们再怎么说也是朋友。”


         五虎退一眼就看出这个女生的不自然,还有跟在那个女生身后的加州清光,那种熟悉的,在暗堕边缘徘徊的气息。


        在被白欣强迫性的交换了联系方式后,虞玥不禁在心底唾骂自己真是不争气,这么长时间过去了还是怕她。


         “我们回去吧。”她看着五虎退说道。


        “嗯。”五虎退乖顺的点头,两人就这样回到了本丸。


        刚一回来,一期一振就冲过来,挤开虞玥,上下检查着五虎退,看他有没有哪里受伤。


       虞玥默默离开。

 

        路过庭院的时候,看见加州清光正在那里打扫。


         “喂。”


         没想到有刀能和自己主动说话,虞玥停下转头“什么事?”


        “听说你今天让五虎退和你去哪里审神者培训了?”


        “嗯。”

   

         听见审神者温和没有丝毫攻击力的回答加州清光显然有些诧异“你怎么了?”


        虞玥扯了扯嘴角“我没事。”


        然后就和游魂一样往回走,也没再和加州清光说话。


        看出虞玥不开心的狐之助也不好吱声,只是默默的跟在她身后。


        丧到了晚上,虞玥终于恢复了心情。

       

        本来打算下楼去找吃的的她,却收到了快递已经到了的信息,因为是货到付款,所以需要她亲自去,拿着卡,然后碰到了最不想看到的付丧神——乱藤四郎。


       后者一看到她就用控诉的眼神看着她,仿佛虞玥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

 

        身边跟着乱的秋田藤四郎都受不了这种眼神“乱……”


        虞玥心虚的别过头去,不对她为啥要心虚啊摔!


        最终还是一言不发的越过了乱。


       乱把手中的东西交给秋田,说道:“你先回去吧,我还有点事。”


       明眼人都能看出他想做什么,秋田脸上的神情神似宗三左文字,忧愁的说道:“可是一期哥说了不让我们离她太近。”


        说话间,人已经不见了踪影,秋田抿抿嘴,本来就不开心,现在更不开心了,但是他还是一句话没说,走了。

               

      


      

       


  

       


        


评论(5)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