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颗糖

【刀男×你】抢婚①

祝大家除夕快乐!嗯……算是贺文吧?
ooc有,文笔渣
暂时只写了爷爷的,如果有谁想看其他人的,可以告诉我,也欢迎小可爱们踊跃点梗,我会尽量写的!(ps:但是我不会开车⁽⁽ƪ(•̩̩̩̩_•̩̩̩̩)ʃ⁾⁾ᵒᵐᵍᵎᵎ)
手机码字,有错字欢迎捉虫
不太清楚日式婚礼所以写了中式的

三日月
  你端坐在镜子前,任凭身后的侍女为你描眉梳发,镜子里的你妆容精致,火红的嫁衣雍容华贵,今天是你的大喜之日,可你的脸上却是没有一丝表情。
  
  也是,任谁和不喜欢的人结婚恐怕也不会有好心情,别提表情了,不哭丧着脸都好不错了。
  
  你是一名世家小姐,这门婚事是你的父亲为你选择的,你知道,这关系到家族的利益,你没有理由也不能反驳。
  
  况且,你喜欢的人……他喜欢你啊!
  
  你的眼神放空,记忆回到很久之前,夜晚的樱花树下,明月当空,月光虽然皎洁,但在你眼里却还不及男子双眸之中的新月明亮动人,那双始终带着笑意的眼睛里,此时正注视着你,薄唇轻启“××——”
  
  “小姐——”
  
  侍女的推搡让你回神,你却仿佛听见了谁在叫你的名字。
  
  “刚才……有人来吗?”你问道。
  
  “哪有什么人来呀!马上就要到吉时了,请您盖好盖头,等着新郎官来接您。”
  
  侍女说着的同时已经把盖头为你盖上了,并且把你引领到床边坐着。因为头上有东西遮挡,所以你只是安静的坐在床上垂首等待着,侍女也不再说话,一时之间,屋子里变得寂静无声。
  
  过了一会儿,“吱呀”的一声传来,你预料到是也许是你未来的夫君来迎娶你了,可是半天都没有听到其他的任何声音,你的心里不禁有些奇怪。
  
  你正准备掀开盖头看看,就从盖头下的缝隙里看见一双脚站在了你面前,掀开了你头上的盖头。
  
  你的瞳孔一缩,不可置信的看着这个本不应该再出现在你面前的人,一行清泪从你的眼角流出。
  
  “嗯……小姑娘这是……喜极而泣吗?可以投入我的怀抱哦!”三日月宗近的脸上带着温柔的笑容,说着的同时抬起右手轻轻的拂去你脸上的泪水,另一只手则是伸到你的脑后,拆卸着那些繁杂的珠宝首饰。
  
  “我以为——你不会来的。”你哽咽了一下,才把话说完。
  
  “小姑娘不要哭啊,我来接你了哦!”三日月温柔细腻的声音里似乎带着笑意,诱哄一个小孩子一般说道。
  
  “你、你不许再离开了。”你以为三日月只是来看你最后一眼(什么鬼?),却提出了近乎不可能的奢望。
  
  “好,我不走了。”
  
  谁知,他就这样答应了你。
  
  “唉?”你睁大了眼睛,惊讶的问道:“真的吗?”
  
  三日月缓缓点头“当然了,毕竟,我可是来抢亲的呐!”
  
  “抢亲?”此时你的脑袋里一片混乱,你怔怔的问道:“可是你不是有喜欢的人了吗?”
  
  三日月喟叹一声,里面带着深深的无奈“我心悦与你啊小姑娘!我那么说只是希望你能够主动一点,希望我的小姑娘能够勇敢一点啊!谁知你却……”
  
  往下的话,三日月没有再说,可是你却可以想到,是啊,自己曾经问三日月有没有喜欢的人,他回答说有,你却没有勇气问他那个人是谁,结果就造成了你的心灰意冷,最终轻易答应了这次的婚事。
  
  “不过。”三日月话锋一转,带有新月的双眼温柔的注视着你“这么可爱的小姑娘我可不会交给别人的。”
  
  听到三日月的话你的双颊像煮熟的虾子一样迅速变得通红,你略低下头,有些不敢去看三日月的眼睛。
  
  你感觉到三日月把什么东西别在你的鬓发间,你忍不住摸去,似乎是一朵花的形状,你还发现,你头发上的首饰已经被尽数拆下,不知何时,被三日月挽了一个简单的发髻。
  
  “这是?”你望向三日月的眼睛里充满了疑惑。
  
  三日月拥你走到镜子前“看看喜不喜欢。”
  
  那是一朵白色的山茶花,绽放的正灿烂。
  
  “果然,我这个老爷爷的眼光没错,和小姑娘很配呢!”三日月从身后抱住你,和你一样看向镜中你们两个依偎在一起的身影“那么,小姑娘,你愿意和我这个老爷爷一起走遍天涯海角吗?”
  
  
 

评论(4)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